憲政改革公投後 土耳其總統:擬辦公投停止入歐!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日前表示,不論4月份的「憲政改革公投」結果如何,土國將重新審查與歐盟的關係,不排除舉辦公投停止入歐。他還強調,土耳其願意在五月份和美國進行會談,尋找解決美軍和北約盟友支持敘利亞庫爾德民兵(土耳其視為恐怖分子)的相關爭議。

艾爾段日前接受CNN採訪聲稱,「就像『從A到Z』一樣,事情將在4月16日全國投票後重新進行談判。」外界解讀此一說法代表土國將重新評估2015年與歐盟進行的談判(允許地中海的難民進入土耳其,換取30億歐元經援並且承諾加速未來數十年的表決加入歐盟。)

根據了解,「憲政改革公投」對土耳其的政府部門有著重大變革,「任命和解職政府部長」將成為總統而非總理的職權,改革將促使艾爾段能夠率領執政黨繼續執政。對此,土耳其反對黨也控訴自從2014年當選以來,艾爾段已經加強對所有政府部門的控制,從去年7月軍事政變失敗後,舉凡政治反對派、學術界、記者等成員都遭到打壓,政府甚至宣布戒嚴行為荒謬又違反人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