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刺客男潛入南韓 金正恩目標鎖定「前駐英大使太永浩」

▲現在傳出太永浩是金正恩下一個目標。(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身亡,南韓媒體報導,不久前投誠的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可能會是下一個被刺殺的目標。對此,南韓情報單位決定將暫停太永浩的對外演講、訪問等公開活定,以確保他的人身安全。

太永浩2012年被北韓派到英國擔任駐英大使,負責對應宣傳北韓、監視在倫敦的脫北者,以及在英國記者們到訪平壤採訪時的聯繫負責人,不過在2016年7月太永浩及家人忽然和外界失去聯絡,隨後在同年的8月17日,大韓民國統一部稱太永浩對金正恩政府感到失望、渴望南韓的自由民主,宣布他們脫北且人都在南韓。

▲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遇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太永浩在南韓紮根之後,積極活躍於公共領域,上月接受採訪時還曾表示,希望出訪華盛頓向川普政府及有關專家指證北韓醜惡一面,還呼籲美方必須強力制裁金正恩政權。

對此,曾負責接應逃往中國的朝鮮難民的韓國人權獎得主何泰慶在案發後曾警告,奉命暗殺朝鮮流亡人士的2名男子已潛入南韓境內,太永浩可能是其頭號目標。

據了解,太永浩目前暫停所有演講、訪問等公開活動,除此之外,南韓政府也已大幅擴充脫北者的貼身警衛量,並提醒流亡者注意自身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