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屍完畢...大馬拒透露金正男死因 嫌犯6人逮1女刺客

▲金正男2007年時抵達北京機場。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警方目前已經逮捕1名越南籍女子,涉嫌用噴劑毒殺金正男,仍有5人在逃。金正男的遺體解剖已於15日晚間結束,不過馬國警方拒絕透露驗屍結果。

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遇害,警方15日逮捕一名28歲越南籍女嫌Doan Thi Huong。馬國媒體報導,落網女嫌向警方供稱,她與另一名女同伴前往馬國旅行,同行的另外4名男子向她們表示要對人進行一場惡作劇,指示她們分別用噴劑朝金正男臉部噴灑,另一人則以手帕摀住金正男口鼻,但她「不知道是要殺人」。

警方指出,2名涉案女子得手後乘坐計程車離開,另外4男也分成2組逃離機場,不過6人仍在下榻的飯店會合。落網越籍女子供稱,入住飯店後隔日,女同伴與4名男子表示要外出,之後就不知去向,她為了要找同行有人,只好於15日重回機場,結果被認出後逮捕。目前警方對女嫌說法持保留態度,持續追捕在逃的4男1女。

▼涉案越南籍女嫌。(圖/翻攝自馬來西亞《The Star》)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金正男遇害時尚未登機,連安檢都還沒通過就遭毒手,不過機場首位受理報案的員警「MOHD ZUL」(小名)透露,金正男在第一時間意識仍清醒,在一名機場女客服人員的協助下報警,並能講述案發經過,但表情相當痛苦,隨後被送往機場醫務室。

馬國雪蘭莪州總警長阿布薩馬(Abdul Samah Mat)表示,北韓駐馬大使館14日派人到醫院,要求領走金正男遺體,不過警方以需要解剖釐清死因為由拒絕。馬國警方15日將遺體送往吉隆坡中央醫院進行更精密的解剖工作,但拒絕透露檢查結果與死因。

▼金正男遇刺後,北韓駐馬來西亞官員座車,離開吉隆坡中央醫院停屍間。(圖/路透社)

綜合星、馬媒體報導,金正恩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地都有情婦,因此經常往來當地,此次在吉隆坡機場登機,很可能是要趕在情人節與情婦見面,未料尚未登機就魂斷機場。

金正男遇刺,外界猜測幕後主使者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動機是擔心其存在會影響金正恩的統治權,或是憂心其有意對南韓投誠。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平壤當局早在2012年就展開刺殺金正男行動,但因大陸阻饒而未成功。

南韓國情院院長李炳浩13日在情報委員會上表示,資料顯示,金正男躲過刺殺後,於2012年4月寫信給弟弟金正恩「動之以情」,懇求寫道「請饒了我和我的家人」、「我們無處可去,除了自殺外無路可逃」等語。

李炳浩指出,金正男和妻子與3名子女,目前分別居住在北京與澳門兩地,受到中國官方庇護。據悉,金正男作為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幼年時頗受寵愛,甚至有望成為接班人,但留學歸國後逐漸與父親疏遠,又於2001年偽造護照入境日本被逮,另平壤當局顏面盡失,徹底失去青睞,從此流亡海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兄長金正男。(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