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裝GPS!馬國船隻遭浪襲「斷裂翻覆」 仍有6人失蹤

▲被救起的旅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艘旅遊船隻28日時,在駛往沙巴環灘島(Pulau Mengalum)的途中失聯,船上的乘客包含船長及船員共有31人。馬國國家安全部長沙希淡(Shahidan Kassim)表示,2名船員以及20名遊客已經獲救,另外有3人死亡,6人仍然下落不明。

據報導,這艘船上28名遊客大多數為中國人,加上船長和船員共31人,28日從沙巴州首府亞庇,前往著名景點環灘島時失去聯繫。獲救船長表示,船隻出海後遭大浪襲擊後,船身破裂,才釀成這起意外。

2名船員以及20名遊客在29日時獲救,沙希淡表示,被救起的倖存者身體十分虛弱,有嚴重曬傷等現象,不過多數人能夠自行走動,現在也都已經被送至亞庇伊麗沙白女皇醫院接受治療。此外,遇難的3名中國人為2女一男,不過詳細身分並未被公布。

馬來西亞當局表示,目前官方動員包括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船隻和龐巴迪CL415型飛機、海軍軍艦2艘,及一架C130型運輸機進行搜救,會進全力搜救剩餘的5名中國遊客及1名船員。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有目擊者表示這艘船上並未安裝GPS定位器,旅行社也沒有定位追蹤,直到當天晚間6點發現船隻沒回到碼頭,才緊急報警。

▼救護車在岸邊待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