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向錢看齊」 專家預測:台灣將列貨幣操縱國

▲川普上任後,一切以美國利益為出發點,將全面審視目前所有的貿易協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實現競選承諾,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紐約野村證券國際公司首席經濟學家亞歷山大(Lewis Alexander)認為,美國財政部新版的貨幣報告,可能會將南韓、台灣和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

紐約野村證券國際公司(Nomur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Inc.)首席經濟學家亞歷山大在財經網站「barrons.com」的專欄貼文,預測川普接下來可能會跟墨西哥、加拿大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而且可能就貿易相關議題和其他國家展開雙邊磋商,尤其是中國大陸。

亞歷山大預期,川普很可能針對現行貿易協定的效益進行全面檢討,並因此開徵3到6個月的針對性關稅,「畢竟川普有權暫時課徵全面性關稅」,而財政部會在接下來3個月公布的新版貨幣報告中,包括南韓、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內等多個國家,很可能被列為貨幣操縱國。

▼川普上任後,台灣很可能會被列為貨幣操縱國。(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