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復釣魚台 日作家:美軍絕不會出手幫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新總統川普上台,各國對於充滿變數的國際局勢毫無頭緒。日本作家落合信彥就日本將面臨的愈發嚴峻的形勢做出分析稱,隨著川普的上台,日本所面臨的形勢更加嚴峻。 他還斷言,中國很有可能在2017年著手收復釣魚台,屆時美軍絕不會出手幫助日本;在該環境下,「日本人應當做好面臨嚴峻局面的心理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的就任讓日本作家落合信彥對日本的未來感到不安,並聲稱世界將重回肉弱強食的時代。(圖/路透社)

據日本《週刊郵報》(週刊ポスト)24日的報導,美國一位台海專家向落合表示,「釣魚台上並沒有日本住民,為何美軍要做好為其流血犧牲準備?」他指出,”該說法乃是美國的真實想法,川普絕不會為了日本,而將年輕的美軍士兵們置於危險境地。

此外,落合認為,川普明確表現出對中國的敵視,在上任前與蔡英文通電話這一舉動惹怒了中國;川普的一系列言行也激化了中美的敵對情緒,中國日趨走向孤立,並開始強化在南海的影響力及釣魚台周邊的活動。這位作家最後預測5年後的世界局勢,「也許當今世界的一切規則都被顛覆,聯合國等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組織也將失去效力,世界將會再次進入弱肉強食的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