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身家1天蒸發950億台幣 只因財務長一席話

▲世界第5大富豪祖克伯。(圖/翻攝自祖克伯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活躍使用者持續增加,營收也較去年同期增長,但財務長3日在財報後的發言卻讓公司股價大跌。儘管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仍以520億美元(約1.64兆台幣)身家穩坐全球富豪第5位,但3日他的身家瞬間縮水30億美元(約950億台幣),仍是慘痛的損失。

臉書每月活躍使用者上季(7到9月)增加至17.9億人,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6%,每日活躍使用者則為11.8億人,成長17%;上季營收70.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6%,淨利為23.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8.96億美元增加約2倍,財報結果高於市場預期

但由於臉書財務長魏納(David Wehner)在財報後表示,「2017年中旬後,廣告投放量(ad load)在驅動營收成長上,重要性會降低,而這也會導致整體營收成長趨緩」,此席發言重挫股民信心,也衝擊臉書股價應聲下跌,收盤時跌幅超過5%,收在每股119.95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