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差黃金3%...希拉蕊狠砸5.7億買廣告 盼搖擺州甩川普

▲希拉蕊砸5億買電視廣告穩定選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4天黃金催票日,原先希拉蕊在最後一次電視辯論之後,仍以52%贏川普,但昨(3日)《紐約時報》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度為45%;川普為42%,2人等同持有各半入主白宮的機會。因此希拉蕊團隊立即狠砸1800萬美元(約5.7億台幣)買電視廣告,企圖拉開跟川普的差距。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希拉蕊在選前被FBI重啟電郵案調查,大大打擊原先漂亮的民調數字,更因為在北卡羅萊納州和佛州的提前投票狀況不佳,為了穩住選情砸下比先前多1.2倍的廣告費,其中的1.6億用在佛州鞏固選票;川普團隊擔心希拉蕊的重金廣告效益發酵,也首次為川普買電視廣告,花費約8800萬台幣。

希拉蕊日前為鞏固共和黨的基本盤,在亞歷桑納州造勢時,直酸「川普根本不適合當美國總統,誰敢想想那樣的人入主白宮會變成什麼樣子?」而川普則猛攻搖擺州佛州,一天連跑3場不間斷希望可以在拉得一些中間選民的信任,並對支持者喊,「你必須出門投票,我們不會想要搞砸這一切的!」

根據《CNN》及《民意研究公司ORC》調查,在10個搖擺州中,川普在亞利桑納州及內華達州得票機率較高;希拉蕊則在佛州跟賓州領先。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兩方參選人實力相當,戰況仍相當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