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親信干政已幾十年? 總統任期到了就有親友出事

▲南韓民眾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醜聞風波讓外界輿論不斷,但有中國央視特約評論員指稱,其實總統親信干政在該國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近幾十年來都有這樣的情況,而且這些總統都會在任期的末期或卸任之後,發生過親人因涉腐而遭到司法處理的事件,現在距離朴槿惠的任期結束只剩下1年4個月,未來發展值得關注。

據《鳳凰網》報導,央視特約評論員洪琳表示,這次的閨密干政釀成了南韓政壇的一個危機,對於執政黨來講需要考慮的是總統保住保不住的問題,包括如何度過這場危機,以及明年的總統選舉,南韓民眾已經把閨密干政和部署薩德聯繫起來,如果後者真的是崔順實出的一個主意,恐怕百姓的怒火會更高,對於執政黨來講,如何平息這次危機非常重要,如果延續下去,那麼肯定會影響到明年的總統選舉。

▼萬人要朴槿惠下台。(圖/東方IC)

南韓民眾為表達對混亂政局的不滿,日前還在首爾光化門廣場放上斷頭台抗議,雖然10幾分鐘後就被移除,但民眾怒火不會因此而熄滅。洪琳認為,南韓總統親信干政震驚朝野,但是有韓國媒體將此看作是傳統上「親信政治」的延續,在近幾十年的韓國政壇,所有總統似乎都逃不出親信政治的怪圈,金泳三、金大中、盧武鉉、李明博等前任總統都在任期的末期或者卸任之後發生過親人因涉腐而遭到司法處理的事件,而現在距離朴槿惠的任期結束只剩下1年4個月,這種特有的執政末期的現象又再度浮現。

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上月31日以嫌疑人身分,接受南韓檢方特別搜查本部傳喚,以釐清她是否利用與總統的關係干政營私,訊後也被收押,避免進行毀證,而她也在首爾地檢署外向媒體哭訴「請原諒我,我向國人致歉」,「我罪該萬死」,不過委任律師強調這只是基於情感上的道歉,並不代表崔順實做出「某種法律上的判斷」,亦即她仍否認自己有任何不法。

▼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圖/東方IC)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東方IC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