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頻傳惡整外國觀光客 教授憂:這樣誰還要來日本?

▲日本旅遊示意圖。(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世界著名的觀光大國,但近日卻頻傳惡整外國人的事件,包括壽司塗大量芥末、帶有歧視意味的廣播、車票印不雅字眼等等,但店家都有自己的理由,就有日本教授說,這些現象顯見日本人的認知增加跟不上觀光客暴增的速度,如果這樣情況繼續惡化,恐怕會影響日本旅遊業。

位於大阪的「市場壽司」難波分店店員涉嫌遇到不會說日文的南韓旅客時,就會用歧視性字詞「チョン」(中國方言「棒子」,有愚蠢無知的意義)私下稱呼,然後故意在壽司裡加一大堆芥末,還用輕蔑語氣稱「聽說韓國人都喜歡吃辣的」、之前有客人這樣要求等等,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芥末超多的壽司。(圖/翻攝自推特)

阪急巴士販售窗口負責人日前也故意在金姓南韓旅客票上印出「チョン」字眼,令被害人相當生氣,而公司事後卻回應員工並不知道那有歧視的意味。南海地鐵則是因為有日本人不滿外國旅客行李太多擋路而造成不悅,車長竟廣播「目前外國乘客很多,請日本乘客忍耐」,引發外界批評。

▼南海地鐵。(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據《共同社》報導,埼玉縣共榮大學國際旅遊振興論教授鈴木勝表示,日本之所以會接連出現這樣的歧視事件,就是因為「日本人的認知跟不上外國遊客的急劇增長速度」,若類似事件持續增加,外國旅客可能不會再去日本旅行。他提到,雖然日本提出要振興旅遊,但類似的歧視事件可能在日本全國發生,建議店家與企業應該積極學習外國文化與思維方式,藉此增加工作人員的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