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7秒1位「幼齒新娘」 2030年人數高達9.5億

▲在印度孟加拉、非洲部分國家中,近3分之2女童被迫在18歲前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人權議題日益受到各國重視,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在11日數據分析,每7秒就有一位15歲以下女童被迫下嫁,而對象幾乎都是年長許多的男子,這不僅讓她們無法受教育,在生產過程中更可能面臨死亡,此情況多發生於阿富汗、葉門、印度等國;聯合國推估,依照目前速度到2030年,將增加到9.5億兒童新娘。

報告中顯示,這些女孩通常生於貧窮家庭,需要透過結婚換取現金,每7秒就有15歲以下的女孩被迫走入婚姻。救助兒童會執行長索寧史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指出,受害的女孩不僅遭奪走學習、享受童年的權利,也有較高的機率遭家暴、性侵等。

早婚的影響更不僅是基本人權剝奪,更危險的是,身體尚未發育完全下受孕生產,小女孩可能會有難產的問題,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在許多地區像是印度孟加拉、西非馬利共和國及非洲尼日,有將近3分之2的女孩被要求在18歲以下結婚,而阿富汗與葉門也佔不少數。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全球目前已有7億名兒童新娘,而且減少速度相當緩慢僅1%左右,預計2030年就會增加到9.5億。但聯合國大會、人權理事會及非洲聯盟同樣致力消除惡法,並禁止此種現象發生。

▼女童早婚問題,不僅剝奪受教權利,甚至有更大的機會遭家暴或性侵。(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