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壽命已達巔峰極限 專家:無法再延長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古以來延長壽命一直都是人類不斷追尋的目標,但現在科學家針對過去人類壽命資料發現,從幾千年前至多活到50歲,到現在可活到100多歲已經是極限,沒有很大的機會再延年益壽了。

▼人類壽命表。(圖/翻攝自Nature期刊)

科學家追蹤40國人口與壽命資料,研究發現拜科技與醫學所賜,人類平均壽命不斷增加,若無得到不可醫治的疾病,人類最長壽約落在115歲,畢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器官、細胞衰老變異是無法抵抗的,生命還是會終結的。

另外,19世紀後人類壽命延長,許多已開發國家致力開發新的疫苗、抗生素來治療疾病,衛生環境的改善也是延長壽命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的人類是出生在1875年法國人瑞珍妮.露意絲.卡爾芒(Jeanne Louise Calment),以122歲高齡過世後,還沒有人能打破紀錄,科學家也表示,「每年能活過125歲的機率不到1萬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