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鼻錐卡一隻黑色大鷹 委內瑞拉輕航機遇鳥擊迫降

▲輕航機(Cessna 650)遇鳥擊迫降委內瑞拉。(圖/翻攝自rescate.com 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架輕航機(Cessna 650)4日在委內瑞拉的玻利瓦爾國際機場附近飛行時,突然遇到一隻黑色大鷹迎面撞擊,一半的身體直接「硬塞」進飛機鼻錐,只留翅膀在外,因為衝擊力量相當大,黑鷹當場死亡。所幸機師反應迅速,將飛機緊急降落,無人受傷。

據了解,目前正在調查被撞死的大鷹是什麼品種,但巨大的黑色翅膀與銳利的勾爪顯示,可能是南美洲常見的黑鷹。飛機起飛和降落過程是最容易發生鳥擊的階段,超過90%的鳥擊發生在機場和機場附近空域,50%發生在低於30米的空域發生,僅有1%發生在超過760米的高空。

近幾年最著名的鳥擊意外為2009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在起飛爬升過程中遭加拿大黑雁撞擊,導致兩個引擎同時熄火,駕駛艙機組人員在確認無法到達任何附近機場後,升空6分鐘決定於哈德遜河河面進行迫降,全數人還生被稱為「哈德遜奇蹟」。預防鳥擊的方法,主要依靠目視和雷達,可以用爆音驅鳥,或是使用驅鳥彈驅離,部分的民航機場也會取締機場周邊養鴿戶,避免危險發生。

▲飛機鼻錐被撞凹,連著大鷹屍體一起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