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靖國神社前出國視察 日女防相質詢被問到「淚目」

▲身為鷹派人物的稻田朋美,在政治立場上對中國及韓國較為強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上月底首次出席國會答辯,沒想到卻因招架不住民進黨眾議院議員辻元清美的犀利質問,當場淚灑國會。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57歲的稻田朋美於今年8月3日就任日本防衛大臣,9月30日首度出席國會答辯時,被民進黨眾議院議員辻元清美質疑言行不一,包括嘴上說「尊重為國捐軀的英靈」,結果卻在8月15日參拜靖國神社前夕藉機出國前往吉布地視察,以及「日本有必要發展核武」等違背國家和平發展的言論。

對此,稻田朋美雖然遲遲不肯收回發言並道歉,卻又抵擋不住辻元清美犀利的言詞,無法給在野黨一個合理的交代,質詢過程中數度哽咽,最後當場落淚。

據了解,曾經擔任律師的稻田朋美是態度較為強硬的鷹派人物,也是日本史上第二位出任防衛大臣的女性政治人物,政策理念方面對於中國及韓國立場極度強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