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街相府爭奪戰:「首相貓」與「外交貓」爆發大亂鬥

「外交貓」帕默斯頓(左)與「首席捕鼠官」賴瑞打得難解難分。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唐寧街(Downing Street)近來不斷上演激烈的「貓戰」,衝突的雙方就是新任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飼養的「外交貓」帕默斯頓(Palmerston,這是英國一位有名首相的名字)。以及唐寧街10號首相府內的「首席捕鼠官」拉瑞(Larry)。

英國《太陽報》記者日前又拍到兩隻貓在相府邸附近打架,帕默斯頓發動攻擊咬了拉瑞的臉,接著又迅速賞了拉瑞一記「貓版詠春拳」,兇狠的模樣完全不輸牠的主人強森。可憐的拉瑞連領結也在打鬥中被扯掉。當然賴瑞在首相府混了那麼久,也不是混假的。牠迅速展開反擊,回敬了對方好幾拳。

這已並非兩隻貓首度起爭執,上周帕默斯頓想偷溜進唐寧街10號的相官邸(跟他主人強森的心思一樣),卻被眼尖的警衛發現後逮住,將牠攆了出門。未料帕默斯頓在街口轉角處正好撞見賴瑞,雙貓互瞪對峙一番後,帕默斯頓才悻悻然的離開。

拍下這些照片的攝影師表示,內閣有責任照顧好這兩隻貓,想辦法阻止牠們繼續打架,否則這麼打下去,有一天可能失控,釀成「命案」。

當地動物救助中心1日表示,貓科保育人士已跟唐寧街取得聯繫,將提供協助輔導兩隻「官貓」。讓牠們可以和平相處。專家表示兩隻貓應該是因為感覺地盤被侵犯,所以才會出現攻擊行為(人還不是一樣?),建議暫時限制他們外出。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首席捕鼠官」賴瑞(左) 與「外交貓」帕默斯頓不打時的斯文模樣。(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