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驚人語:若當選總統 或考慮承認克里米亞屬俄

川普語出驚人表示: 如果他是總統,可能會承認克里米亞為俄羅斯領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上周日(31日)嚴厲批評對手川普(Donald Trump)是親俄羅斯的危險分子,沒資格當美國總統。

沒料到川普再度語出出驚人的暗示:一旦他當選總統,若為了跟俄羅斯改善關係及加強合作打擊「伊斯蘭國」(IS),他會承認克里米亞為俄羅斯領土。

針對被指跟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川普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對此加以否認,堅稱自己跟普丁「並無任何關係」,也從來沒有跟對方通過電話。

不過川普表示,如果當選總統,他會考慮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克里米亞原為烏克蘭領土,2014年時遭俄羅斯吞併,舉世嘩然。

今年7月時川普曾表示,若當選將重新審視克里米亞的所屬問題,有可能承認它是俄羅斯的一部分,進而取消對莫斯科的制裁。 在ABC訪問中,當被問到是否準備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領土時,川普回答說:「我準備審視這個問題。據我所知,是克里米亞居民想跟俄羅斯在一起。」

川普希望俄羅斯能出手幫助美國消滅「伊斯蘭國」。他說:「如果我們跟俄羅斯關係好,如果俄羅斯幫我們消滅IS,那麼,說實話,我認為,這關係到數目龐大的金錢和生命,還有其他。這將是非常積極的事情,而不是消極的事實。」相 報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