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時隔14天再發「暗號廣播」 傳內藏恐怖暗殺指令!

▲之前外傳金正恩公開處死6名官員,認為他們監督不利才會導致脫北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廣播電台日前數度對外撥放一連串無意義數字,被認為是用來向潛伏在國外的間諜下指令的「暗號」。據南韓媒體報導,時隔14天,北韓再度針對潛伏在南韓的間諜下達「暗號廣播」指令。專家指出,此舉可能是為了營造緊張氣氛,助長社會混亂。

據《韓聯社》報導,平壤廣播電台一名女播音員於南韓時間29日凌晨1時15分許,於節目中播報「暗號廣播」,內容分別為「向第27號探險隊員留遠程教育大學的數學複習作業」、「459頁35號、913頁55號、135頁86號」,與15日播報內容完全一致。

過去冷戰時期,曾有在南韓被捕的北韓間諜供稱,當局會利用廣播播送暗號,與國外間諜聯繫指示下一步行動,而潛伏的特務即可透過事先約定好的密碼本解密。但自從2000年兩韓舉行首腦會談後,北韓已有16年未曾透過廣播播送這種暗號。

報導指出,專家表示,北韓之所以重啟暗號廣播,可能是為了進行對外派間諜所做的暗號解讀訓練,也有可能是故意營造半島緊張氣氛,企圖讓南韓陷入混亂。南韓相關部門也指出,不排除是潛伏在南韓的北韓間諜,接獲即將對脫北者進行暗殺行動或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