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爆發內戰 兩名中國籍維和戰士壯烈犧牲

▲戰死的維和戰士楊樹朋。(圖/翻攝自《騰訊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才脫離蘇丹宣告獨立的南蘇丹,因總統基爾(Salva Kiir)與副總統馬沙爾(Riek Machar)不和,雙方擁兵自重而引發內戰,這場內戰已造成兩百多人死亡,其中還包含兩名中國籍的維和部隊戰士。

根據《環球網》報導,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遭炮彈襲擊,擊中步戰車內部,下士李磊頭部胸部重傷,搶救無效宣告犧牲;四級軍士長楊樹朋於當地時間11日9點搶救無效,宣告犧牲。在這次襲擊事件中,還造成另外5名中國籍維和戰士受傷。

中國外交部在事件發生後,指示駐南蘇丹使館,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保障當地中國公民的安全,並呼籲避免前往當地,特別是衝突地區以及人群密集地區。

據了解,引發南蘇丹內戰的遠因,是因為2013年副總統馬沙爾公開表示要挑戰總統大位後,他和內閣成員遭到總統基爾解職。同年12月,效忠總統的丁卡族(Dinka)部隊,企圖解除效忠副總統的努爾族(Nuer)部隊武裝,於是引發衝突演變成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