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殺2非裔 美「反警示威」傳槍響!達拉斯4警死

▲大批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大多數參與者為非裔人士。(圖/翻攝自 Mother JonesVerified Hiroko TabuchiVerifiedSarah Schult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續兩天傳出警方開槍殺死非裔男子事件,路易斯安那州警方5日開槍打死CD小販斯特林(Alton Sterling),隔天在明尼蘇達州又傳出警察臨檢時,開槍打死非裔駕駛卡斯提爾(Philando Castile),並被其女友直播全程,引發群眾激憤。當地時間7日,美國多地街頭湧現民眾表達抗議,在德州達拉斯的示威活動中,有11名警察遭槍擊,其中4人身亡。

紐約、芝加哥、華府、明尼蘇達州、德州達拉斯等地7日湧入大批抗議人士。「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組織成員則是聚集在紐約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癱瘓現場交通,也有民眾手持「停止警察恐怖行為」的標語在時代廣場(Time Square)遊行抗議。

其中位於德州達拉斯的示威活動傳出槍響,造成11名警察受傷,其中4名身亡。當地警方懷疑有狙擊手在現場朝警察開槍,據《CNN》報導,警方已逮捕2名嫌犯並進行調查當中。

▲▼示威活動在美國多地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