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軍艦地中海「危險逼近」 「擦肩」僅隔60公尺

▲美俄軍艦在地中海東部近距離「見面」。(圖/翻攝自YouTube Телеканал ЗВЕЗДА/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28日指控,與美方軍艦在地中海東部海域「危險逼近」,而前後只維持60公尺的距離。俄羅斯國防部日前釋出影片稱,美國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17日在地中海橫越俄羅斯護衞艦「雅若斯拉夫慕德瑞號(Yaroslav Mudry)」的航線,不過美國方面卻提供完全相反的說法,直指俄方視頻不客觀,意圖讓他人誤以為是美艦的錯。

美國國防部官員聲稱,當時「格雷夫利號」正在執行護送「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打擊IS的任務,「雅若斯拉夫慕德瑞號」蓄意逼近,兩艦最近距離為288尺,並非60公尺。對此,俄方「星星」電視台則對兩台軍艦做出比較,「格雷夫利號」的武器裝備遠超出「雅若斯拉夫慕德瑞號」,並表示俄方沒有理由率先做出危險動作的理由。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美國此舉已違反相關國際規定與1972年簽署的《關於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協定》,其中第3章第1條款,協議內容為保持足夠距離,規避相撞的風險。

▼俄方所釋出之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