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2張選票錯發給「非選民」 英國脫歐公投搞烏龍!

▲英國將於6/23日舉辦脫歐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於23日舉辦脫歐公投,公投結果將決定英國是否續留歐盟,自從脫歐公投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歐盟各國領袖接力出聲慰留。今有消息指出,英國選舉委員會(UK Electoral Commission)竟誤將投票卡發給3462名無投票資格的歐盟公民。

據《BBC》報導,選舉委員會坦承因為電腦故障出錯,將投票卡發給不符投票資格的歐盟國家公民手中,目前實際出錯數量多少無法確認,委員會僅表示錯發3462張,但實際數量可能高出許多。

報導指出,主張英國脫離歐盟的陣營擔心,此舉恐「扭曲選舉結果」,導致支持英國續留歐盟選票增加。選舉委員會表示,所有錯誤投票卡將全數取消,不符合資格的歐盟國家公民也不能參與投票,但來自愛爾蘭、賽普勒斯、馬爾他者除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