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襲擊孟加拉水淹1米高 50萬人撤離災區避難

▲氣旋羅納侵襲孟加拉,淹水1米高,50萬人撤離災區。(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旋羅納(Roanu)21日挾大雨和強風登陸孟加拉,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還有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到安置所避難等待風雨過去。

據孟加拉媒體報導,氣旋羅納在當地時間下午登陸,強風達到每小時100公里,相當於輕度颱風等級,並降下豪大雨,造成低漥地區淹水超過1公尺高。當局已經將易淹水地區的50萬人撤離至3500間避難所,不過還是有民眾不幸被倒塌的房屋和路樹壓死。

災害管理與救援部長馬雅(Mofazzal Hossain Chowdhury Maya)表示,「已經撤離了大部分的弱勢民眾,所有的災害應變措施都準備好,以因應可能的災損。」目前當局已關閉吉大港(Chittagong)機場,並禁止任何船隻出海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