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凌日台灣看不到免失望 NASA臉書7.5小時全程直播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在臉書直播水星凌日,讓世界天文迷觀看。(圖/翻攝NASA Tumbl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100年只有13次的「水星凌日」將在下周一(9日)出現,屆時水星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間,可惜的是,東亞與澳洲等地看不到這次的天文景觀,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在臉書開直播,讓世界各地的天文迷觀看。

水星凌日的天文現象觀測時,會呈現黑點橫向約60度角往右下角穿越太陽面,通常發於5月初或11月初,平均100年出現13次。這次的景觀於台灣時間晚上7點12分至隔天凌晨2點42分結束,時間長達7個半小時。

這次的水星凌日,只有位在美國東部的民眾可以全程觀看,雖然在台灣無法看到水星凌日,不過NASA當天會在臉書上會直播,此外還有3艘太空船進行觀測,錯過這次的民眾還要等到2019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