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發怒拒見「藏獨」頭目! 不滿2名候選人權貴表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拒見藏獨領導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達賴喇嘛罕見對西藏「流亡政府」兩名領導候選人表達不滿,對他們的權貴表現與社會道德價值觀的扭曲表達憤怒,在上周出外訪問時,更拒絕他們到機場接見。

據《印度論壇報》報道,兩名候選人為現任的「司政」和「議長」,依照傳統,流亡政府的高官都會在機場送行和接機,但達賴喇嘛在最近為期5天的活動中,拒絕見到這兩名候選人;此外,西藏流亡政府的選舉公平性與透明性都飽受爭議,1月時有名官員因不滿選舉舞弊而遭人施暴,事後在印度自殺,也有候選人因選舉引發「殺人奪妻」事件

據報導,達賴喇嘛表示,「我們有很多大事要做,但做得太慢了,這將使得我們外強中乾。我最多能活10年或15年,現在你們要擔起責任。」

達賴喇嘛上個月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轉世是舊的制度,是封建制度的思維,那已經成為過去;現在是民主制度,完全支持民主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