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交通船「瓦斯燃料外洩爆炸」 60人傷無台灣旅客

▲泰國交通船爆炸,多人受傷。(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市區空盛桑(Khlong Saen Saep)運河上的交通船,在清晨6時驚傳爆炸事故,至少造成60名乘客受傷,其中2人傷重昏迷,並傳出有人失蹤。泰國警方正全面調查中,曼谷都市管理局(BMA)也可能會將事發交通船公司吊牌,停止營運。

這起事故發生於越貼麗拉寺(Wat Thep Leela)碼頭附近,是通勤族、批貨商最常搭乘的停靠站之一,搭乘交通船的頻率相當頻繁,平日達4萬名乘客使用、假日也有2萬名乘客的運數量。針對這起爆炸案,警方初步了解,是由於船隻使用的燃料瓦斯外漏,碰上火花導致,造成棚架、設備炸毀,船體並未受損。

即使船體未受損,爆炸仍波及船上及碼頭上的乘客,造成至少60人因此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陷入昏迷。事發船公司Family Transport也表示將負起全責,包含醫療費用及損害賠償;另外也強調,未來將停止使用以瓦斯為燃料,改用以柴油為燃料的船隻。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指出,已經向泰國警方等單位查證,未有台灣旅客受到此次事件波及,詳細情況持續了解當中。另外,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曼谷都市管理局也決定,在整起事件調查結束前,暫時將Family Transport公司停牌,釐清後再開會討論是否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