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久的抗議!白宮風雨無阻靜坐30年 8旬反核嬤逝

▲過去三十年來,風雨無阻的在白宮前抗議的反核運動人士皮丘朵,於日前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反核人士皮丘朵(Concepcion Picciotto)在華府白宮外,搭帳篷抗議長達三十多年,是當地公認最久的政治抗議活動;25日在華府女性街友安置中心過世,享壽80歲。

根據女性街友安置中心的人士表示,皮丘朵日前曾經跌倒受傷過,但是確切的死因仍不清楚。來自西班牙的皮丘朵,生前有長達三十年的時間,風雨無阻的在白宮前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搭建帳篷,進行反核抗議,雖然有不少人認為她的行為非常可笑,但幾十年來的付出,也被不少運動人士稱之為英雄。

據悉,皮丘朵在2013年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時,告訴記者她駐紮在白宮前那麼多年,是為了防止地球毀滅,她希望自己的行動能夠影響其他民眾,讓越來越多人在能力範圍內,幫助終結暴力。

當時,皮丘朵也透露,自己在1979年時來到白宮,一開始是因為認為自己的丈夫,要拆散她和小孩,因此到華府展開請願,希望官員們能夠替她討回公道;兩年後,請求無果的她放棄了找回小孩的願望,加入了同樣在賓夕法尼亞大道上抗議的和平倡議人士湯瑪斯(William Thomas),受訪時的她回想起這個經歷,直言既然無法幫助自己的小孩,那麼她要幫助其他人的小孩。

皮丘朵在白宮外的抗議,一坐就是三十年,一直到2012年出車禍後,她的行動漸漸不方便,最後離開了位於賓夕法尼亞大道上的「基地」,並搬到女性街友安置中心居住;最後在本月25日撒手人寰。不少運動人士都對她的死感到惋惜,也說在這個世界上,應該很難再找到像她一樣,堅守著自己的信念,一坐就是三十年的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