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殘障界「大人物」 美45歲女教授性侵34歲腦麻男

▲今年45歲的教授安娜‧史塔波斐(Anna Stubblefield)。(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在2011年爆出一件性侵案,一名大學女教授安娜‧史塔波斐(Anna Stubblefield),涉嫌強姦一位患有腦性麻痺的男子。當時這名女教授辯稱,雙方是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發生關係。日前紐澤西州的法院做出的判決,裁定此性侵案罪名成立,安娜將面臨2項一級嚴重性侵罪,最高可判40年徒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今年45歲的安娜,為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哲學教授,在2011年時被控在她的辦公室內性侵34歲患有腦性麻痺的男子DJ。根據他的家人表示,DJ無法說話,飲食和行走都需要他人協助,平時還要包著尿布。安娜辯稱時說,雙方深愛彼此,也都同意發生性關係。

由於安娜向DJ的家人透露他們的關係,使得DJ家人憤而提告,而安娜目前也已離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她的辯護律師在法庭上說明,安娜是利用「誘導式溝通」與DJ交流,透過器械的輔助,雙方能互相做「有效溝通」,而DJ也有能力向他人表示贊成跟允許。

但檢察官則指出,在專家檢定及法律認可之下,DJ屬於心智不全,無法與他人達成共識;而辯方所說的「誘導式溝通」目前並未受到外界認可為有效的方式。檢察官更認為,被告一直想讓自己成為殘疾平權界的「重量級人物」,所以利用自己與受害者的關係;而無法說話的DJ則是「完美的受害者」。

在性侵罪名成立後,安娜在法庭上雙手抱頭痛哭。她的律師向法庭要求准許交保,因為她還要照顧有躁鬱症以及嚴重心理問題的15歲女兒,卻遭到駁回、拒絕保釋。該案將在當地時間11月9日判刑,辯方律師也將提起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