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出兵轟炸 俄國在敘利亞霍姆斯市發動第一波空襲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上議院在30日一致通過,允許軍隊出兵敘利亞、打擊恐怖組織。根據《CNN》報導,有消息指出,俄國在稍早已對敘利亞發動了第一波空襲,位置在霍姆斯市(Homs)附近。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就敘利亞動亂,在聯合國大會上唇槍舌戰、互相指責,似乎沒有打消俄國為敘利亞政府軍聲援的立場。

俄羅斯一直以來提供阿薩德政權軍事支援,例如武器、士兵培訓等,而這也令反政府軍的美國非常頭痛,認為俄國的行為只會令局勢更加混亂。而普丁日前則在聯合國表示,各國應該同心協力支持阿薩德政權,才能有效打擊「伊斯蘭國」,建立廣泛的反恐陣線,以解決迎面而來的問題。

雖然通過對敘利亞出兵,但據相關人員表示,此一命令僅限於空襲恐怖份子,這樣做是因為有許多俄國公民加入激進組織,如果他們返國將對俄國本土造成威脅。而俄國也表示,這樣的行動也是基於阿薩德政權的邀請,因此符合國際法的規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