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選為全球最具權勢人物 墨國毒梟古茲曼又越獄成功

▲去年2月墨西哥警方才將逍遙法外的毒梟古茲曼逮捕,沒想到日前他又成功越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富比士》雜誌評比為2011年全球最具權勢人物之一、身家超過300億台幣的墨西哥重量級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於7日再度越獄成功,從高度戒備的阿提普拉諾(Altiplano)監獄消失。

當地官員表示,古茲曼在晚上9時前到淋浴間洗澡,但之後便沒有看見他的身影;獄卒隨後到他的牢房察看,才發現他真的不見了!警方隨即進行封鎖,甚至機場的飛機也暫時停飛,但一直到現在搜尋行動仍沒有進展。

據悉,古茲曼年幼時生活困苦,他的父親因此私下種植鴉片販賣,也許是「繼承」家業,他隨後也加入了販毒的行業,更做得有聲有色;不過在1993年時,他在瓜地馬拉遭到逮捕,隨即被引渡回墨西哥,被判20年的有期徒刑。

然而,財力雄厚的古茲曼運用厲害的社交手腕,買通監獄上上下下的人,在裡面仍然過著非常享受的生活;在2001年甚至靠著內線,毫無遮掩、大搖大擺的走出監獄、越獄成功,一直到2014年2月才又落入法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