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IS混入移民群中 橫渡地中海前往歐洲

▲IS好戰份子恐已混入偷渡客中,準備前進歐洲。(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混入偷渡客的船隻中,透過人口販運橫渡地中海,準備前往歐洲。歐洲檢察署署長科寧科斯(Michele Coninsx)證實,「已經接獲了相關情報,將會致力打擊非法移民、恐怖主義及網路犯罪,而目前也正積極協調中。」

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寧科斯表示,「已經接獲官員告知,3個禮拜前移民的人數已經上升了5倍之多。偷渡客和移民全摻雜在一起,希望人民能平安,不被偷渡客抓走,檢察署會努力協調及處理。」IS等團體會利用人口販運來增進收入,資助恐怖主義,情況令人擔憂。

利比亞自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政局混亂,人口販運生意因此興起,IS更趁虛而入,除了和當地人蛇集團合作,IS也兼營人口販運。同時,英國也警告民眾,要振奮精神,不能讓恐怖份子鞏固自己的立足點。義大利官員提到,「歐洲每個月都有上萬名的移民人口流動,已安排相關人員和經驗豐富的海員共同處理此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