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92歲婦人跌倒照X光 驚見腹中50年的石胎

▲智利92歲婦人意外發現肚子裡有個放了50年的石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一名92歲婦人,日前因為跌倒至醫院做檢查,意外發現體內有一個1.8公斤的「石胎」(lithopedion),而且還是50年前胎死腹中的孩子,由於這幾年並未造成任何病痛,也因此都沒有發現。醫生也表示,這樣的案例在醫學界十分罕見,目前全世界只有幾百例。

老婦人跌倒後,醫生照X光檢查骨盆,發現有異物在老婦人的肚子裡,經過詳細檢驗,發現是一個「石胎」。醫生解釋,此胎兒應是在7個月大時死亡,而後在子宮外鈣化,待在老婦人的肚子裡已經50年,重量約為1.8公斤,卻沒有造成任何病痛。

據了解,石胎的案例在醫學界十分少見,目前確診的只有數百例,通常都要10年以上才會發現。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