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洋蔥的合照 母擁「無緣孩子」入鏡走出死胎憂鬱

▲喪子媽媽哭倒在陪產朋友身邊。(圖/取材自The Honest Body Project,下同)

記者顏賽芬/編譯

美國攝影師娜塔莉.麥肯(Natalie McCain)邀請25位媽媽拍攝一系列母親寫真「誠實身體(The Honest Body Project)」,其中一位媽媽懷裡沒有孩子,照片中只見她哭倒在陪產婦肩上,原來孩子胎死腹中,經過一年低潮之後,領悟「雖然孩子不在了,我仍可以是好媽媽」,決定擦乾眼淚,加入拍攝計畫。

在「誠實身體」網站中,每位媽媽的照片會配上個人故事。這位不具名的媽媽寫下,「從醫院回到家之後,我懷裡空空的。但即使沒有寶寶的陪伴,我還是想繼續哺育自己的人生,盡力成為最好的母親。」

其中有幾張照片裡她捧著出生孩子的相片,寶寶靜靜躺著好像只是正熟睡,「失去寶寶奪不走你的母性,一般人可能很難理解這概念,但我後來了解寶寶走了並不能決定我是誰、我的身體樣貌,以及每天醒來我怎麼看自己。」

她鼓勵有相同經驗的女性,「我希望讓那些跟我一樣失去孩子的女人知道,她們可以擁抱自己,正視孩子帶給她們的人生經驗,而不是一味逃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她捧著孩子的相片,靜靜躺在她胸前好像只是正熟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