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直升機夏威夷失事 陸戰隊1死21傷

▲ 停留在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的「魚鷹」。(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1架新型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台北時間18日清晨在夏威夷訓練時墜毀,造成1名陸戰隊員死亡、21人送醫,這一事故引起日本社會強烈反應,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舉行記者會,美軍必須說明墜機原因,同時撤回部署在沖繩的魚鷹運輸機。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表聲明,這架魚鷹運輸機是MV22型,當時機上有22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在貝勞斯空軍基地(Bellows Air Force Station)附近訓練,飛機墜毀後起火,有1人當場死亡,另21人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

這架魚鷹機所屬陸戰隊第15遠征軍(15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5月10日離開聖地牙哥(San Diego),先到夏威夷進行為期1周的訓練,接著展開7個月的海外部署。

這種可以垂直起降的新型戰鬥直升機發生墜機事故已不止一次,日本政府已經向美國提出進口17架魚鷹運輸機,以強化對西南諸島和釣魚台的防衛;美國空軍也準備從2017年起,在東京郊外的橫田基地部署10架魚鷹運輸機。

日本官方支持部署魚鷹運輸機,民間反對聲浪卻不小,尤其是沖繩縣居民,針對今天墜機事件,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舉行記者會,要求駐沖繩美軍撤回部署在普天間基地的魚鷹運輸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