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報告:陸軍事預算是台灣「13倍」俄羅斯2倍

美國國防部年度提交的「中國軍力與安全發展」報告。(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報告 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8日公布「2015中國軍力與安全發展」報告,內容提到大陸2014年的國防預算為1363億美元,超越俄羅斯的763億美元將近一倍,還是台灣103億美元的13倍。而他們不斷投資軍事的目的,是為了在區域發生衝突或危機時,可以擊垮對手,甚至對抗美方在內的第三方勢力。

美國國防部每年都會向國會提交「中國軍力與安全發展」報告(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內容包含分析中國的戰略、軍事現在化目標、軍事現代化資源分配、台海兩岸軍事情況、太空能力的進展、飛彈系統和南海的勢力擴張,最後幾頁也有許多兩岸的軍事數據比較。

中國軍費遙遙領先鄰近國家。

報告指出,馬英九總統在2012當選連任後,大陸對台軍事部屬並無顯著變化,雖然兩岸緊張情勢降低,但解放軍仍準備在情勢發生變化時以武力介入,並對抗包括美國在內的第三方勢力。

報告的最後也列出了兩岸軍事數據的比較,大陸陸軍兵力數量為125萬人,約有40萬佈署在沿海地區,台灣則是13萬人。

大陸海軍有1艘航空母艦、21艘驅逐艦、52艘巡防艦、15艘護衛艦、29艘登陸與運輸艦、28艘中型登陸艦、53艘攻擊潛艇、5艘核子動力潛艇,台灣沒有航空母艦,但有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1艘護衛艦、12艘登陸與運輸艦、4艘中型登陸與4艘攻擊潛艇。

大陸空軍有1700架戰鬥機、400架轟炸機、475架運輸機與115架特殊任務飛機,台灣則有388架戰鬥機、22架轟炸機與21架運輸機。

洲際彈道導彈的範圍非常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