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惠普前執行長菲歐莉娜 參選美國總統

▲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菲歐莉娜(Carly Fiorina)4日透過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早安美國」,宣布角逐2016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美國商界與科技界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菲歐莉娜(Carly Fiorina)如今也想跨足政界,於4日宣布確定參加2016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是該黨唯一的女性參選人。

菲歐莉娜自喻是「擁有全球經商經驗的保守派」,4日透過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早安美國」宣布參選時表示,雖然是初試啼聲,但是過往管理國際型企業的經驗,使她非常了解經濟的實際運作,以及世界的運作。

菲歐莉娜並沒有實際的執政經驗,但事實上她曾在2010年代表共和黨角逐聯邦參議員選舉,雖然最後不敵民眾對於她豪奢形象的反感,以及加州身為民主黨大票倉的事實黯然吞敗,但當地民眾對於她在歷經與乳腺癌搏鬥,還是投入選戰的毅力仍大為讚賞。

菲歐莉娜並沒有擔任過公職,且共和黨內初選參選人數眾多,再加上她的民意支持度僅7%,普遍認為出線的機會並不大;但專家預估,若菲歐莉娜最後無法脫穎出,但讓她成為副手的話,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便無法就性別議題大作文章。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