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受害者想死 歐盟訂「網路安全日」

▲歐盟呼籲人們重視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因不堪網路霸凌走上自殺一途,讓許多人開始思考,網路言論自由的界線在哪?其實這樣的問題不只發生在台灣,許多歐洲國家的青少年也飽受網路霸凌所苦,因此歐盟將2月的第2個星期二訂為「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藉此呼籲人們重視問題的嚴重性。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公佈2014年歐盟青少年網路使用結果(EU Kids Online),年齡範圍在11~16歲的青少年中,高達12%的人曾遭網路霸凌,相較於2010年的7%增加許多;歐盟反霸凌(Beat Bullying)及歐盟家庭組織聯盟(COFACE)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遭到霸凌後,有高達38%的人萌生自殺念頭,更有35%的受害者出現自殘行為。

其實歐盟在2004年就已注意到網路霸凌的嚴重性,除了發起網路安全日,也成立「關注網路安全網(INSAFE)」,在各地開設宣導中心、提供諮詢,給予徬徨的青少年及其父母協助,致力於提升人們的網路素養,更於2009年時與臉書、推特、YouTube以及MySpace等17個社群媒體簽訂協議,希望透過提升隱私,保護青少年的網路使用安全。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誰在「靠北」楊又穎?65篇謾罵文疑同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