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俄羅斯不做美國的僕從 電視秀直接與國民對答

普丁經常被西方媒體批「新沙皇」。(圖/達至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16日中午召開「與普丁連線」問答會,回答國民的線上提問,其中包括近日受關注的反對派領袖遭暗殺及俄烏議題,內容在電視、廣播和網路上直播,4小時內普丁回答了超過70個問題。

關於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被刺殺的事件,普丁說,儘管涅姆佐夫經常批評他,但雙方關係相當不錯,在涅姆佐夫被殺24小時到36小時,聯邦安全局和警方就已經知道了嫌疑人的名字,只需要逮捕兇手,事件在幾小時內就解決了。

對伊朗交付尖端防空飛彈系統的計畫,普丁直言,S-300地對空導彈系統是一款防禦型武器,不會對以色列造成任何威脅,事實上它更可能用來應付葉門的動亂。

對於俄羅斯近日的經濟問題,普丁答道,政府需要一些時間來制定並執行相關計畫,以克服當前的經濟困難。他們需要從2009年的經濟危機中汲取教訓,盧布已經在回升,現在已經看到了一些效果,也呼籲大家都保持耐心,政府已經找到了正確的道路。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遭到暗殺,他的女兒表示,普丁應該對該起事件負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衛國戰爭70周年紀念,普丁指出,有的人本來就不想來參加,有的人想來,但受到了美國的壓力,來不來完全在他們自己,我們是在慶祝自己的節日,這對俄羅斯是個重大的事件,我們是向取得偉大勝利的上一代人致敬。

而西方近來頻對俄羅斯施壓,普丁表示,施壓是沒有用的,西方夥伴應意識到這點,西方應該尊重俄羅斯,俄羅斯不可能成為美國的僕從國,美國需要的不是盟友,而是僕從,但俄羅斯不可能接受這種關係

對於俄羅斯與烏克蘭問題,普丁先是保證雙方不會開戰,然後批評西方對這個事件的干預完全是一團糟,更痛批烏克蘭政府對烏東的經濟封鎖,以及拒絕提供烏東人民養老金和其他社會福利金,甚至還斷絕金融服務。

會上普丁也回答了許多稀奇古怪的問題,其中許多問題令人瞠目結舌。

有人問普丁是否想複製一個自己的複製人,他的回答是,「不!」,有人問到他,為何選擇星期四來辦問答會,他回答道,「純粹是巧合」,有人問他,你的朋友會濫用與你的友誼嗎,他表示,「不只是我的朋友,所有人都想從我身上占便宜」,還有一個志願當總統的4歲小男孩問普丁,「當總統真難,你一天睡幾個小時?我喜歡睡久一點」,普丁笑著回答,「你喜歡睡覺我覺得很不錯,我想你能當個好總統!」

烏克蘭情勢緊張,普丁保證俄烏不會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