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爆炸華府大停電 初步排除恐怖攻擊

▲這次大停電華府也受到影響,不過復電很快,美國總統歐巴馬幾乎沒注意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首府華盛頓當地時間7日下午突然發生大規模停電,白宮、國務院、國會和地鐵都受到影響,停電原因是馬里蘭州(Maryland)的電廠發生爆炸,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表示,停電主因應是馬里蘭州南部電廠發生爆炸,目前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當時國務院正召開例行記者會也一度中斷,隨即啟用了備用電源,迅速恢復供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幾乎沒有注意到發生了停電。

負責電廠運作的波多馬克電力公司(Potomac Electric Power Company,Pepco)表示,是因為金屬片零件鬆脫所引發的爆炸,約有2萬8千戶供電受到影響,不過在當地時間周二傍晚前已全部恢復供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