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停播公車輪姦案紀錄片 電視台黑屏抗議政府

▲印度當局下令停播紀錄公車輪姦案的紀錄片《印度的女兒》,引發當地人民與電視台強烈的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電視台於8日晚間停播一小時,以抗議政府禁播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內容有關2012年公車輪姦案的紀錄片《印度的女兒》。這部紀錄片公開後,印度國內輿論分裂成兩極,不少官員和政治人物認為,該片根本是刻意破壞國家形象,但也有人認為這是替無辜少女伸張正義。

這部紀錄片原訂於國際婦女節當晚在印度新德里電視台播出,但當局以影片內容「令人反感」且會「鼓勵、煽動針對婦女的暴力」為由,全面禁止播出,新德里電視台於是在原本應該播放該影片的時段停播,轉到該台映入眼簾的先是黑屏,接著便看見「印度每20分鐘就發生一起強姦案」的訊息在螢幕上忽隱忽現,台方表示,「我們不會大聲吶喊,但我們的聲音一定會被聽見」。

該紀錄片導演兼製片人烏德溫(Leslee Udwin)對此表示失望,「印度政府禁止這部紀錄片等同於國際自殺,會使得名譽變壞,因為這是在扼殺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正是民主的基本要素之一」,更表示若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夠花點時間看這部片,將會知道這部片是他其中一個執政口號「拯救女孩、改變女孩」的體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