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沈船151年紅酒開封 味道像酸醋汽油蟹水

▲一瓶有百年歷史的酒,味道讓專家皺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酒人人愛,但一瓶放了151年的紅酒,你敢喝嗎?在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3月6日一場美食節活動上,打開一瓶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隨船沉沒的陳年「美」酒,且邀請各大品酒專家聚集「試飲」。但由於這支酒埋在海底實在太久,參加試飲的專家喝過表示如同「汽油、鹽水、醋、蟹水」等的混合物。

▲潛水專家4年前發現船殘骸中的酒。(圖/翻攝自lookbermuda

1864年一艘從歐洲航向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船隻瑪麗•賽勒斯蒂亞號(Mary Celestia)在百慕達海岸沉沒,4年前潛水專家從船的殘骸中發現了5瓶密封的酒瓶,估計這些酒起碼有151年歷史。日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舉辦一場美食節,主辦單位特別開封其中一瓶酒,邀請各品酒專家品嘗。

▲專家試飲這支151年的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瓶在海底深處深藏超過1世紀的酒,呈現混濁的灰白色,專家試飲後表示,味道相似於「汽油、鹽水、醋、蟹水」等的混合物,綜合著酒精和些微的柑橘氣味。而根據專業的分析測量,這瓶沉船酒的酒精含量最初約為37度,但由於埋在海底實在太久,可能已成鹽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