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台日人:台灣人大部分筷子拿法,對我們來說非常奇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我也不會拿筷子欸@@

▲志甫一成示範正確的拿筷子方式。(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筷子該怎麼拿?住在屏東的日本人志甫一成常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做成影片,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不過,他一支3個月前的影片最近又引起討論,因他認為台灣人拿筷子的方式不對。

影片中,志甫一成出示買的兩雙孩童練習筷,「我每天在台灣的餐廳吃飯,我有一直在意的事情,台灣人大部分筷子的拿法,對我們日本人來說非常奇怪。」他示範正確的拿筷子方式,「下面的筷子不用動,只有動上面的」;他也示範兩種台灣人的錯誤拿法,包括一種「X型」。

志甫一成說,在日本,筷子的拿法非常重要,拿法不對不能結婚;他並呼籲台灣人如果覺得自己的拿法不對,買練習筷練習。他表示,拿筷子是中華文化,對日本、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筷子的拿法是一個禮貌」。

對此,有網友認為,「你說著國語打著中文字來這裡靠北台灣人拿筷子不對,不是挑釁是什麼」、「對我而言沒有所謂的正確拿法,只要能用筷子好好夾食物就OK了,有自己特色的拿法也不錯」;但也有人說,「有人好心提醒你正確的做法,他反而被人惡言相向,你們真是是非不分」、「支持你喔,確實是有很多人不會拿筷子,只是好心教一下不明白為何會被這樣罵爆」。

不好意思!我得道歉!」志甫一成在影片底下留言回應說,看完他的影片,有人開心、也有生氣的人、感覺不舒服的人,但其實影片內容對他來講沒有那麼嚴重的意思,他只是介紹當天買到的東西,「『對我來說』,但是我忘記想『對你們來說』的感覺的部分,不管故意不故意,我得道歉。」

志甫一成說,他覺得這個世界越變越小,有錢可以出國,用雙眼看國外文化,沒錢也可透過網路一起聊天、討論,「你們的文化也是我們的文化,也是地球的文化沒有錯,都是一樣重要。」

有網友力挺志甫一成說,「你根本沒有錯,是我們台灣有些人很不理性,而且我也看過你的影片,並沒有半點攻擊意味,希望你能繼續作影片,千萬不要因為這件事受到影響。」

▲▼志甫一成示範兩種錯誤的拿筷子方式,其中一種為「X型」(上圖)。

▲▼志甫一成說,若自認不會拿筷子,可以買練習筷練習。

▼志甫一成的筷子示範教學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