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反對派涅姆佐夫之死 引爆俄街頭運動復甦?

▲涅姆佐夫之死,標誌着俄羅斯反對派街頭運動的可能復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萬名來自各政黨和政治運動的示威者,周日出現在莫斯科市中心,悼念上周五在紅場附近遭槍擊身亡的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Y. Nemtsov)。許多悼念者徑直走過克里姆林宮的圍牆,舉着「我不害怕」的標語。

他們按照俄羅斯表示哀悼的方式,手持偶數的康乃馨與玫瑰花束。他們舉着標語、揮舞着俄羅斯三色旗,頌揚一位猝逝的英雄。

人群的規模跟3年前涅姆佐夫參與組織的「白絲帶」抗議運動期間,在俄羅斯首都舉行的一些大型集會規模大致相當。

但在普丁(Vladimir V. Putin)於2012年連任總統之後,俄羅斯反對派就四分五裂,實力漸弱,整個國家都專注在年爆發的烏克蘭衝突。

周日當天有一些人表示,為涅姆佐夫守夜的人數,標誌着俄羅斯反對派街頭政治的復甦。但考慮到在俄羅斯組織活動面臨諸多法律障礙,以及反對派領導層的四分五裂和遭受打壓,目前尚不清楚街頭政治的復甦會不會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