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6.9地震 氣象廳:是311東日本大地震餘震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的地震是4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圖/翻攝自AN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部在17日當地時間上午8時6分,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東北地區震度4級,岩手縣沿岸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並出現最高20公分的海嘯,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的地震是4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

據日本「テレビ朝日系」報導,氣象廳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次的地震是4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雖然暫時沒有再偵測到震度1級以上的餘震,但未來一周都需要防範最大震度3級左右的地震。

日本本州外海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後,岩手縣宮古市在當地時間8時47分(台灣時間7時47分)先出現10公分高海嘯,同縣的久慈市也在20分鐘後,出現20公分高海嘯,直到10時20分才解除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