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鞋底做ISIS臉譜 抨擊激進組織

▲克利夫以鞋底製作ISIS成員臉譜。(圖/翻攝自Art Daily。)

文/非池中藝術網

伊斯蘭武裝組織ISIS這一年來動作頻繁,處決日本、美國人質,釋出行刑影片上網恐嚇,全球激憤。伊拉克建築工程學教授克利夫(Akeel Khreef)便用鞋底製作20件ISIS成員「臉譜」,批判ISIS傷害伊拉克與敘利亞居民、破壞伊拉克文化遺產。

在阿拉伯世界,向人扔鞋或以鞋底示人,意在侮辱,是個禁忌。克利夫說,他無法用這些作品趕走ISIS,但至少可以羞辱他們。破舊的鞋底,在克利夫轉化下,變成ISIS成員的臉部輪廓,金屬螺帽是雙眼,拉鍊拿來當成牙齒,頭髮與鬍鬚則是用舊鞋帶製成。而這些材料多半從廢棄場買來,是垃圾回收物,或是從當地鞋匠手中取得。

「這些雕像由鞋底與廢棄物構成,呈現ISIS成員殘忍變態的心理狀態。」克利夫於法新社(AFP)採訪時表示,ISIS成員既不熱愛家鄉,也不信仰神,會殺害他們的反對者,即使彼此都是同胞...(詳全文:artemperor.tw/focus/81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