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大選將變天 「小老百姓黨」破解莫迪旋風

▲「小老百姓黨」主席克里瓦爾可望成為新德里市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7日舉行立法院選舉,開票尚未結束,但根據多個最新的出口民調,印度總理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將大敗給2012年成立的「小老百姓黨」,可以視為人民黨自莫迪上台以來,首次在民意上遇到挫敗。印度法律規定,獲得立法院席位過半數的政黨有權指定市長、組建政府。

根據《環球時報》引述《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新德里7日選舉70個立法院議員,在中央執政的印度人民黨估計只能取得25席,小老百姓黨則將取得43席,而在2013年以前掌控首都長達15年的「國大黨」則進一步被邊緣化,最多只能獲得4席。

在此次選舉中,小老百姓黨主席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以反貪腐訴求贏得選民支持,可望重返新德里市長寶座;他在一年前曾經短命執政49天,後來辭職讓中央政府接管首都。新德里市民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克里瓦爾執政期間市府貪腐大幅減少,去政府機構辦事基本不用塞紅包,令人印象深刻。

新德里市民還向《環球時報》記者指出,印度人民黨自莫迪去年當選總理以來,在許多地方選舉中都大獲全勝,但在此次新德里立法院選舉,「莫迪旋風」卻遭受首次挫敗,因為「他上台前的承諾,目前實現的很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