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大連造船廠承造 傳大陸第二艘航母命名「山東艦」

▲大陸航母「遼寧號」MV截圖。(圖/取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大連造船廠2013年底舉行了航空母艦鋼板的切割儀式,意味大陸第二艘航艦、也是第一艘自製航艦正式開工建造;航艦以山東艦命名的機會最高,也可能稱為廣東艦。據悉,除了大連造船廠建造的航空母艦外,上海江南造船廠正在準備建造第二艘大陸國產航艦。

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從2012年服役以來,有關自製航艦何時開工的消息不斷。

日前,常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佈消息說,常州市的電纜企業——上上電纜獲得第二艘航母的建造訂單。同一天的《常州晚報》也披露了該消息。中國媒體稱這是中國官方首次證實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艦。不過,常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的這一消息後來被撤銷。

不過,最新的漢和防務評論刊出來自大連的消息指出,除了大連建造的航空母艦外,上海江南造船廠正在準備建造第二艘大陸國產航艦;完工後,這兩艘航艦將為大陸海軍提供功能齊全、做好戰鬥準備的航艦戰力。

報導表示,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說,大陸新航艦應與遼寧艦航艦噸位相似,在6.5萬至7萬噸之間。至於新航艦的名稱,按照遼寧艦的命名模式,自造的航母以山東艦命名的機會最高,但也可能命名為廣東艦並駐守南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