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特警慘死 菲律賓仍與MILF簽和平條約

▲菲律賓政府將在30和MILF簽訂去武裝協議。(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預定30日在吉隆坡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簽署去武裝協議,參加人員包括,政府首席談判員費瑞(Miriam Coronel-Ferrer)、MILF首席談判員伊克巴(Mohagher Iqbal)、各國專家組成的「獨立除役小組」,以及馬來西亞斡旋人等。

雖然25日發生了菲特警菁英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馬馬薩潘那鎮(Mamasapano),遭到MILF與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的埋伏與襲擊,造成至少44名員警死亡、12人受傷的慘劇,但政府仍打算與MILF續推和平進程。

菲警菁英的慘死,讓外界質疑MILF談和的誠意,對此,MILF表示,當天警方進入他們地盤前並未事先告知,才會發生這場「誤戰」;而菲政府目前沒有透露到時是否會討論這次的伏擊事件。

根據去年簽署的和平協定,菲政府同意在民答那峨島設立「莫洛國」政治實體,實現穆斯林少數民族自治的渴望,換取MILF解除武裝,而程序將分成4階段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