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狂轟總統府與宅邸 逼迫實施權利共享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激進份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當局表示,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於當地時間20日轟炸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的私人宅第,尋求推翻政府,目前已知有2人在這起轟炸中不幸喪生、14人受傷。稍早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並已生效。

新聞部長薩卡夫(Nadia al-Saqqaf)20日傍晚透過推特表示,「葉門總統遭到尋求推翻執政體系的武裝民兵攻擊。」

葉門首都沙那近日爆發近年來最嚴重的戰鬥,除了轟炸總統的私人宅邸外,「青年運動」的戰士於19日甚至進攻總統府。據目擊者表示,「青年運動」戰士與安全衛隊短暫衝突後進入總統府,並成功奪得控制權,也有民眾看到他們攻占守在總統府入口處的裝甲車。據悉,19日的衝突中,有9人喪生、90人受傷。

「青年運動」領袖胡提(Abdel-Malek al-Houthi)日前宣稱,他決心落實去年9月攻占首都後,所簽署的權利分享協議,並警告沒有人可以豁免於他們落實這項協議所將採取的措施,包括總統在內。

葉門政府去年在聯合國斡旋下與「青年運動」民兵達成協議,一旦團結政府組成,他們將退出首都,但他們非但未離開,甚至繼續擴張地盤。本月17日,「青年運動」激進份子甚至綁架了主導修憲案的官員穆巴拉克,以脅迫政府放棄修憲。

胡提表示,他們的行動是非常嚴肅且認真的,將採取必要的措施,以實現和平的夥伴關係。除此之外,他也呼籲哈迪不要聽從其他國家的「陰謀論」建議,因為權力下放將使葉門分裂成六個區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