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漁夫殺鱷成英雄 想起被活吞孕妻「兩眼都是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血債血還,R.I.P...

▲老漁夫殺死鱷魚後並沒有露出欣喜的表情,兩眼反而噙著淚水。(圖/翻攝《New Vis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滸傳》中宋代武將武松於酒醉後在景陽岡打死老虎,被後人傳為美談;烏干達基布耶村(Kibuye village也有一位56歲的老漁夫,只用一根長矛殺死了1噸重的食人鱷,被當地居民視為英雄。雖然這名老漁夫勇氣可加,但在事後與「鱷魚屍」合照時,他卻一臉哀戚,眼眶還泛著淚水,原來他獵鱷並非想逞英雄,而是為了幫被鱷魚吞食的孕妻報仇。

烏干達媒體《New Vision》報導了這名勇敢漁夫的故事,這名老獵人叫Mubarak Batambuze,他懷有8個月的妻子Demeteriya Nabwire於去年11月早晨前往河邊撿柴時,不幸遭到鱷魚吞食,由於她遲遲未歸,Mubarak於是組織了搜隊伍前往查看,卻只在現場找到婦人的染血的拖鞋、手指與腳指,還有一支手機孤伶伶地落在地上。

▼吞食孕婦的鱷魚長7公尺,重1噸。(圖/示意圖/東方IC)

無法接受孕妻死於鱷魚之口,Mubarak在難過之餘做了一個決定──殺死這隻「食人鱷」,為村民除害。由於這隻鱷魚長7公尺、體重高達1噸,這名老漁夫還特別花了2萬先令(約223台幣)買了一把鋒利的長矛,協同5名漁夫一同獵捕這條過去幾年間吃掉6名婦女及小孩的鱷魚,在經過2個月的追捕後,他成功了。

Mubarak殺鱷行動不僅讓他幫孕妻報了血仇,也讓他成為村落的英雄,但卻怎麼也掩蓋不了這1屍2命的悲劇。雖然基布耶村的負責人曾為此事向烏干達野生動物管理局求償,但卻得到「政府無提供被鱷魚殺害的補助」等回應;不過,野管局為了平息眾怒,也表示他們會派人誘捕這些「危險爬蟲類」,把牠們引領到安全的地方。

▼Mubarak和村民與鱷魚的屍體合照。(圖/翻攝《New Vis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