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惋惜李德威 資深記者:是否應給高階公務員適當的尊重?

▲李德威、楊炳芬夫婦在警消界甚為德高望重,疑因遭柯文哲羞辱而退休,引發社會同情。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8日宣布退休,被外界認為與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嗆聲有關,引來許多同情的聲音。資深社會記者徐寶寰8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德威 加油~這次換柯P被打臉了》表示,「要培養一個高階警官或國軍將領何等不易?作為一個高人氣的首都市長,是否也應該給予高階公務員適當的尊重?」

徐寶寰1994年就認識了時任黃大洲市長隨扈的李德威。他的臉書發文指出,「柯P嗆德威那天,新聞一出來就有好幾位長輩託我代為向德威致意,當時我還回應,『一個警察分局長不是市長說換就換的!不讓他幹信義分局長,平調去警政署幹科長行不行?公務員受法律保障,不是市長一句話就可以讓他回家吃自己,年資到了,辦退休照樣領月退俸!看看是你市長幹得久還是我警察幹得久?』不料一語成讖。」

徐寶寰認為,「雖然我不認為柯P是刻意羞辱李德威,但是無論是對於行政系統的了解抑或是和公務員的互動,柯P的確需要檢討改進!」「全台灣有將近八萬警察大軍,能幹到三線一星(五都分局長)以上的畢竟是相當少數;甚至可以說,不但得是萬中選一的優秀人才,還要運氣好,祈禱部屬別捅婁子,再加上家屬的包容和支持,才有可能一步一步往上爬!要培養一個高階警官或國軍將領何等不易?作為一個高人氣的首都市長,是否也應該給予高階公務員適當的尊重?

徐寶寰最後強調,「當然,即便柯P再難相處,台北市的分局長不會沒人幹,大家擠破頭還是會搶著來!但是當優秀的人才都萌生退意,大嘆不如歸去,只剩下汲汲名利攻於心計之輩爭取調台北市,作為個人更上層樓的跳板,相信這絕對不會是基層員警或市井小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